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桃溪镇 务实举措稳住“粮袋子”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7 09:26:09 【字体:

  舒城讯 为做好今年的粮食生产工作,舒城县桃溪镇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强化创新,确保以务实举措在生机盎然的田野里耕耘出一片丰收景象。

  党建引领,下好农业生产先手棋。桃溪镇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组,安排专题会议,听取农技站、各村(街)及部分种植大户的意见建议,全面摸排给排水设备,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

  科技赋能,下好稳产保供制胜棋。桃溪镇党委依托省农科所,全面推广试验田里的优良品种,安装农业数字监控,打造智慧农田,推进农业机械化,新建育秧流水线,全面提高农业机械化率,组织科技特派员和农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农技培训视频从网络直抵田间,多方发力,为稳住粮袋子添新动能。

  订单生产,下好稳定收益关键棋。为切实稳定农民收入,桃溪镇党委一方面与和王仁和米线签订2024年度专用稻米订单协议,就种植品种和回收价格进行商定,实施订单生产,消除农民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帮助农户与国元保险对接,做好农产品保险工作,同时查看对接农科所仓储设施,为粮食的生产和储备上好安全锁。(李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