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卫生保健】“码”上就医 便民利民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7:09 【字体:

  本网讯 “俺们年纪大了,容易忘东忘西,有了这个医保电子凭证,以后去卫生院看病买药直接刷脸就行,再也不用担心社保卡忘家里啦,政府为俺们老百姓想的真周到。”叶集区姚李镇育才村独居老人王啟学笑哈哈地说。近日,为了方便独居老人就医,叶集二院医护人员与姚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配合,深入村组为独居孤寡老人激活电子医保卡,实现“码”上就医,便民利民。

  在王啟学家,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一边为他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一边向他介绍医保电子凭证与实体卡相比,具有随领随用、不易丢失、安全可靠等各项优点。王啟学患有尿毒症,每周去叶集二院进行透析,年纪大了经常忘记携带医保卡。此次办理了电子医保卡,再也不为就医忘记带卡烦心了。

  为做好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工作,让群众享受到便民政策,姚李镇线上线下相结合,合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进度。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流程,大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作用和意义。线下则通过党小组“板凳会”、入户走访、文明实践活动等方式进行宣传。针对没有智能设备的群体,组成17个村(社)工作小组,进行统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程度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