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统战赋能 激活基层治理“一池春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0:43 【字体:

  金寨县花石乡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聚力,围绕全乡中心工作,结合阵地建设、乡贤力量、红色基因等积极探索统战新动能,激活基层治理“一池春水”。

  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堡垒。花石乡坚持党建引领,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并建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明确统战委员分管统战工作,履行直接责任,同时,成立统战工作办公室,确保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加强统战阵地建设,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等形式,把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作为传达学习的重点,培养一支具有统战观念、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干部队伍。

  聚焦乡贤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花石乡一直将乡贤力量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来抓。为了凝聚乡贤力量、发挥乡贤作用,有效提升乡贤参与乡村治理能力,助力基层统战发展,通过组织召开乡贤座谈会、恳谈会等方式,引领乡贤人士就“基层治理”“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建言献策。同时,鼓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参加,让他们为乡村建设及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传承红色基因,赋能文化底蕴。依托建成的红色文化教育阵地,组织乡贤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统战人士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联合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开展志愿服务。组织“红色+评选”活动,开展“好婆婆”“好邻居”“好媳妇”等评选宣传活动,形成学先进、争先进、当示范的正能量氛围。(卢仕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