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徐集镇:扎实推进孕优工作 为家庭幸福“护航”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09:39:29 【字体:

  为提高出生人口质量,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徐集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性化管理、个性化服务的理念,着力出生缺陷干预,扎实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摸清目标人群底数。该镇深入开展入户走访与电话调查活动,对孕优对象进行全面筛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通过计生全员信息系统,筛查出符合条件的育龄对象户,组织村两委成员、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和网格员进村入户,摸清目标人群底数。重点对新婚夫妇做好登记和建档工作,掌握计划怀孕夫妇的信息,了解育龄妇女的生育意愿和孕育情况,及时纳入孕优服务管理,确保符合生育政策人群全部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拓宽动员群众路径。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暖民心活动”、人居环境整治、九小场所排查等工作的契机,“零距离”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在人群密集区悬挂标语,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知识宣传单,组织育龄群众参加知识讲座,提高他们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知晓率。主动为育龄夫妇提供政策咨询,告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需注意的事项及流程,增强育龄群众参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提升优生健康检查的参检率。

  锻造优质服务主线。该镇细化服务流程,对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夫妇做好孕前、孕期、产后随访,真正做到贴心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做好参检夫妇的全程咨询指导,帮助合理安排受检时间,对有意愿参检夫妇,安排专人负责陪同检查并补助车费。及时反馈检查结果,对存在高风险的对象,镇级统筹安排专业人员跟踪指导,及时给予治疗或建议到上级医院治疗,力争做到及时化解风险,降低缺陷儿的出生率。(刘晨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