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发现·六安】“皋城烽火台”,守护平安“再快一秒”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06 08:39:29 【字体:

a6be56bb98db4b96bc15af89959d0db5.jpg

  “嘟、嘟……正在接通中,请稍后。”“您好,这里是南门派出所,有什么可以帮您?”3月4日下午,在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南门派出所接处警大厅,轻点鼠标,几秒后,报警人所处位置,周边适时情况等,全都清晰地呈现在民警面前。这是我市警方创新推出的守护平安“神器”,一键可视报警便民服务装置“皋城烽火台”。

  在六安火车站广场,身披白蓝外衣的“皋城烽火台”十分显眼,该装置顶端配有长排爆闪灯,具有提醒、警示、震慑作用,下方融入代表六安公安的警鹅卡通形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皋城烽火台”全天24小时守护在重要区域、场所,做到了“警民同心 风雨同行”。

  市公安局裕安分局民警马连连说:“如果没有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或对所处具体位置不熟悉,又有问询、求助、救援等需求,那么,可以随时使用‘皋城烽火台’,与警方一键互联。”不仅如此,警方还可以利用“皋城烽火台”,随时开展视频巡查、喊话提醒等,真正实现了“科技再提一级”。

  “作为一个繁华商业区,一到节假日,人流量增多,安全隐患随之增大,有了‘皋城烽火台’守护,安全感又提升了。”在六安城区锦城文庙街,“皋城烽火台”刚落地,附近的商家便凑了上来,仔细琢磨这个守护安全的“新邻居”。

  有了“皋城烽火台”,警方可以通过视频对讲,了解报警人状态、主要警情内容,精准确定报警求助人员所在地点,快速调动周边的派出所、巡特警等各类巡控力量,根据实际需要梯次出警处置,最短时间到达报警点,切实抓好群众报警求助的“第一关”。此外,还可以联动医院、消防等其他社会资源到场共同处置。除了六安火车站、锦城文庙街,“皋城烽火台”还在金石湾游乐园、城南公园等地相继落地。

  据市公安局裕安分局负责同志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公安局生命至上“六个一”平安行动及“平安守望者联盟”等重点工作部署,利用科技助力,于全市率先在辖区人员流动大、人口密集场所安装“皋城烽火台”一键可视报警便民服务装置,这是“110”电话报警拓展延伸的新模式,真正做到了“报警快、指令快、处置快”,后期还将拓展一些新功能,存放日常急救药品、AED等急救装备等,切实做到“救援再提一级,联动再提一级”。(记者 储著坤 王正超 张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