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新春第一会 我们在行动】煜晟电子:下足“针”功夫 闯出大市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01 08:58:29 【字体:

  2月28日,春节的喜庆余温尚在,六安煜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已经回到了岗位,生产车间也早已恢复了往日的喧嚣。机器的轰鸣声如同激昂的交响曲,每一个零件、每一道工序都在严格把控下流转,展现出企业的严谨与高效。该公司不仅仅是一家PCB(印刷线路板)钻针钢柄专业生产与粗磨半成品生产企业,更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水平的、核心竞争力的行业翘楚。

1a40b1ae888744f6a0feb385436e4b52.jpg

  “PCB钻针钢柄及钻针是在钨钢圆棒上,经过研磨、焊接等十几道工序打造而成,在印刷线路板行业钻孔使用,目前钻针产品直径规格覆盖0.05毫米到1.20毫米,最精细的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十分之一,而销量占比最高的是规格在0.25毫米的钻针。”公司总经理吴正玲向记者介绍说。

  随着云计算、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持续发展,PCB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在公司的产品展览室,吴正玲指着应用领域中的线路板说:“我们生产的钻针就是给手机或者电脑的处理器电路板打孔,钻针越细,同等面积的处理器就可以集成更多的新技术。”

a5269155b8214a629cf588463b8b709b.jpg

  在吴正玲眼里,品质始终是企业的生命线。她深知,想要将企业做大做强,就必须在产品质量上做到无可挑剔。为此,近年来,公司通过不断对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形成了PCB钢质刀具自动化操作的作业规程和技术规程,探索了PCB钢柄刀具关键技术的国产化,形成了作业流程和组织管理体系。

  多年的生产制造技术积累和品质制造经验,使得公司不断针对行业特点、客户需求细分服务领域,专研解决方案,精心打磨出了更加精细化更加专业化的PCB钻针原物料产品解决方案,旗下PCB钻针钢柄与PCB钻针半成品等系列产品不断丰富升级,具有产量高、精度优、可定制等特点,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产量及生产规模均居于行业第一。截至目前,煜晟电子累计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共30多项,拥有国内领先的无焊料焊接技术、可为客户降低成本的粗磨半成品加工技术,与佑能工具、常兴科技、金洲精工等知名PCB厂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单月产量全球市场占有率超40%。

74fdf79e3a994ac8ae44057599d978ea.jpg

  行业领先给企业带来了一系列荣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六安市十佳工业企业……在企业荣誉室,记者看到了一块块金灿灿的奖牌。不过,吴正玲告诉记者,在全市“新春第一会”接受表彰还是第一次,每当想起当天的情景,她仍旧十分激动。“‘新春第一会’让我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对企业家的重视,我们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信心更满了。”吴正玲表示,2024年,公司将继续深耕PCB钻针钢柄行业,产能达到10亿支,产值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5%至10%,做一流的PCB钻针制造商的优秀配套商,为六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 康家佳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