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0:56:29 【字体:

  5月26日,叶集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雷鸣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扫黄打非”战线履职尽责、奋勇争先,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稳中有进,意识形态抓手精准发力,文化市场环境持续净化,未成年人成长呵护有力,基层基础建设提档升级,全区“扫黄打非”战线办成了不少实事好事,涌现了一批特色亮点,有力服务了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意义重大。要着力维护文化安全,锚定护安全、防风险、振风气、促发展的目标,统筹做好打击、防范和治理工作。要坚决保护未成年人,扎实开展“护苗·2023”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涉黄涉非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文化“安全墙”。要提升案件查办质效,紧抓源头精准研判,拓宽线索举报渠道,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的联合执法机制,凝聚打击合力。要深入治理网络空间,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互联网是主战场”的形势要求,强化网络监管,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持续净化网络文化环境。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作用,提升基层站点在线索举报、案件协查、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效能,切实筑牢基层意识形态阵地。(郭传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