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走进安丰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3 19:52:55 【字体:

  为强化社区居民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意识,提高居民紧急情况自救互救能力,2023年5月12日上午,在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金安区望城街道安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六安市红十字会、六安市公路管理处、金安区红十字会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进安丰社区”活动。

  

0de039a20724e561b316de0df72b4cd


  活动邀请市红十字会专家进行现场培训授课,通过科普讲课、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基本步骤以及指导社区居民轮流实操体验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操作技能,使社区居民在生动形象的培训中掌握常见的生活急救方法和技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施行自救和互救。

  “非常高兴学到这个急救方法,提升了自己的应急能力,特别是在生活当中碰到特殊情况,我们也可以为别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参加现场培训的居民代表刘珺豪兴奋地说。

  “通过我们的普及和传授,让我们的知识传送到千家万户,让更多居民在遇到需要急救的时候,能够采取有效措施,为生命赢得时间。”六安市红十字会授课专家胡宏如是说。

  

de98c2b406c0e3af100d834d062958d


  此次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应急救护技能,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非常有意义,学习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非常有必要,能在危险时刻运用这些知识和技能保护自己、救护他人。(储巍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