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农创小镇 乡村蝶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2 09:58:07 【字体:

ac09dfeb4e9a4cd4808885157f2b6ae5.jpg

  本网讯 夏初好时节,乡村成为人们踏青赏花的好去处。在叶集区三元镇,“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雨露”正洒向这个日新月异的农创小镇。

  文艺演出,民俗表演,谱写乡村振兴新乐章。三元镇第五届农耕文化旅游节暨龙虾啤酒音乐节在乡村“夜”经济下“席卷而来”。《三元开泰一幅画》展示了三元近年的发展和美好乡村的画卷,音乐快板《党的二十大报告指航向》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鲜活、有力地奏响在现场和直播屏幕前观众的耳边。

  文化集市,非遗传承,绽放农耕文化新华彩。逛房车营地文化集市。江淮果岭1号公路旁的房车营地有六安唯一一个乡镇级影剧院及配套建设停车场等相关设施,可同步国内主流院线,能够容纳176人同时观影,是家门口的好去处、文旅的打卡点。农产品集市和非遗集市聚焦三元好产品,弘扬三元非遗文化。2022年,乡村电商平台累计销售农副产品约800余万元,其中空心挂面达到300余万元,直接带动300余户农户实现增收。

  美食盛宴,音乐盛会,畅享吃喝玩乐新体验。星与月、篝火与晚会、草坪与萌宠、音乐与美食,初夏的夜晚微风荡漾。好友闲坐,灯火可亲,尝一尝时宜的春菜,敞开心扉追叙一场关于家乡的记忆。三元镇在元街、花海稻田、共创科普乐园、乡愁文化园和科普菜园等地开设了横度“五一”的分会场,活动多样、内容丰富。走进啤酒龙虾电音节,精酿啤酒免费饮,齐聚各地特色美食的同时,还能品尝到三元特色泉水小龙虾,口感香辣柔嫩、鲜美入味,令人回味悠长。

  共创科普,畅享农家,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径。三元镇农耕文化旅游节给家长孩子们提供了就近出游的好去处。共创科普乐园是集农业生产、体验、游玩、观赏、研学、文明实践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在这里,可体验农家乐趣,温室餐饮,室内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书本知识之余能够走进、亲近、欣赏大自然,亲手栽培各种农作物,体验农作物生长的神奇魅力,培养孩子勇于探索、创新、发现科学知识的精神,保持对大自然的好奇心。在乡愁文化园,可以参观民间艺术馆,亲身体会非遗文化的魅力。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描摹和美乡村新画卷。近年来,三元镇紧紧抓住皖豫边界特色城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两强一增”持续发展现代农业,推动“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具体应用,全面提升三元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真正将三元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农、宜游”四季飘香的特色农创小镇,奋力走出一条乡村产业振兴之路。三元镇坚持举办农耕文化节,全方位展示三元镇新时代农业发展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并以此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其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三元镇农业高质、高效、平稳发展。(臧磊 谢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