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普法护航 点亮青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4 09:56:52 【字体:

  霍邱讯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深入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霍邱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赵静带领刑庭干警走进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刑庭法官重点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行普法宣讲,并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条例进行解读。同时,结合精心挑选的寻衅滋事、盗窃、电信诈骗等校园常见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典型案例,“以案析理、以案说法、以案警醒”的方式,向同学们分析和讲解导致青少年学生走向违法犯的几种不健康行为,以及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盗窃、故意伤害、抢劫、聚众斗殴等罪名;教授同学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帮助他人。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提问,法官们答疑解惑,耐心细致,活动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共有300余名师生参加,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授课方式富有趣味且让人印象深刻,让他们对法律的重要性和自我保护的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做一个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向上青年。(卞林敏 耿彤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