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行动】劳模主题文化车厢亮相皋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4 08:45:51 【字体:

4f2d6e8fedba428cacd2da70fbbcfb6f.jpg

  4月27日,市公交公司11路359号车驾驶员李敦敏在清洁“劳模精神”主题公交车厢,以整洁卫生的车容车貌迎接乘客。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凯平 摄

  为弘扬劳模精神,宣传劳模先进事迹,传承劳模优秀品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由安徽省劳动模范、六安公交11路359号车驾驶员李敦敏精心打造的首台劳模主题文化车厢上线运营,吸引了很多乘客驻足观看。

  劳模主题文化车厢以“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多层次、多角度诠释了“中国梦 劳动美”的理念。走进劳模主题文化车厢,车辆前方“弘扬‘劳模精神’主题公交”标牌吸睛夺目,上下车门和车厢内分别张贴“以典型引路,向榜样看齐”“弘扬劳模精神,凝聚榜样力量”等宣传标语。车厢吊牌精心挑选了“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的金句。车厢内两侧的精美展板生动展示了近年来公司涌现的全国及省市级劳模和先进典型的事迹等等,整个车厢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元素随处可见,充分营造了学习劳模、争做劳模的浓厚氛围。“公交车作为城市流动的窗口,希望劳模主题车厢的上线,让更多的人了解劳模、宣传劳模、学习劳模。”李敦敏说。

  作为一名有着26年工龄的公交驾驶员,李敦敏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认真履行“乘客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保持了零有责事故、零有责投诉的良好业绩,为广大乘客提供了安全、准点、舒适、便捷、温馨的乘车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展现出公交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绽放在公交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坐公交偶遇劳模,这让我离劳模更近了。”市民张女士准备乘车前往南站公交换乘中心,恰巧坐上了省劳模李敦敏驾驶的劳模主题车厢,现场邂逅了劳模代表,她的心情格外激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通讯员 卫功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