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高校学子变身助农“主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28 09:01:25 【字体:

  “宝宝们,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南瓜锅巴,咱们家的锅巴采用的是食品级纸质包装,袋口有封条,今天吃不完明天可以接着吃……”4月26日下午,六安市乡村振兴消费帮扶馆内,一群来自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的学生们,正通过直播推荐六安的特色农产品。

de84ccf51ddc44d583a3453a13bd5312.png

  为锻炼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助力六安农产品“出村进城”,六安市乡村振兴消费帮扶馆与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了六安市第一届“搜农杯”创新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四县三区农产品宣传、推广、销售渠道,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

36e2024e0e684f0a8e532da69bee7174.png

  “我们有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既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又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同时,直播也让六安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被大家知晓。”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许凤麟说。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视频拍摄+直播带货”的方式,在14个工作日的周期内自行安排视频拍摄及直播带货时间,经过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结果。

3fcf85ec40514388978e86ac10896eb0.png

  活动现场,该校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宋薇因直播中大方、热情的表现获得了好评。“利用专业所学,推广六安农产品,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宋薇也呼吁更多的青年学子走出校园,多参与助农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六安市乡村振兴消费帮扶馆是一家助销四县三区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的地方特色馆,现已建设运营20多家线下农产品实体门店,打造18个区域镇村公共品牌,开展农村电商基础技能培训一万多人次,帮扶农户三千多家。(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