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六抓六确保”收心鼓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6 09:39:48 【字体:

  金寨讯 为确保卫生健康工作高效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金寨县卫健委在全面总结去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找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六抓六确保”,收心鼓劲,奋力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抓疫情防控,确保平稳转段。按照“乙类乙管”的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放在“保健康、防重症、抓救治”上来,切实做好后疫情防控时期各项工作,重点放在完成老年人疫苗接种、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科学统计疫情防控信息等方面,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确保顺利转段。

  抓综合医改,确保真抓实干。深度谋划好2023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重点抓好分级诊疗秩序建立、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医改惠民等工作,将病人和医保资金留在县内。切实将医防融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民健康体检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使得群众少发病、早就医,提升医改成效。

  抓基层党建,确保标准规范。切实将基层党建工作和卫生健康业务工作做到同安排、同部署,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开展,卫生健康基层党建工作做到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切实以党建促业务工作提升。

  抓产业项目,确保擂台出彩。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进度上,确保序时推进,尽快完成建设任务。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抓实暖民心,确保群众满意。加快推进口腔健康中心建设工作,明确专人负责,专班推进。落实好0-3岁儿童托位建设和监管工作,满足0-3岁儿童的托幼需要,确保两项暖民心工作高质量完成,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暖心。

  抓效能建设,确保工作闭环。抓效能建设保障重点工作高质量落实,细化分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实行清单交办,闭环管理,强化督查督办,确保重点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加强医疗机构医德医风建设,对系统内单位继续实行效能督查制度,确保卫生健康工作效能和质量双提升。(王应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