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槐树湾乡党建引领办好民生实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6 09:03:57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金寨县槐树湾乡以党建为引领,以民生为根本,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做好今年20项民生工程实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槐树湾乡将群众就业问题列入重要民生项目,积极开展“稳就业”行动,组织党员志愿队,开展劳动力调查摸底,建立台账,重点了解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和就业情况,为开展有针对性的送工提供信息,切实做到“党建+就业”夯实民生之本。以“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为目标,落细暖心举措,落实精准救助,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作用,通过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大手拉小手等关爱活动,帮助村内残疾人、低保户、困难儿童等解决实际困难,全面落实低保、特困救助政策,切实做到“党建+社会救助”兜牢民生底线。引导广大党员带头参加“美丽庭院”等创建工作,转变村民生产、生活习惯,提升宜居水平,通过村庄绿化美化工程,休闲文化体育广场设施建设,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群众劳作饭后之余在广场上休息谈心,年轻人跳舞唱歌,孩子们追逐嬉闹,切实做到“党建+人居环境”增强民生福祉。(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