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文明实践在六安】“照见最美”送出特别元宵节礼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6 08:49:42 【字体:

  “请女儿站在父母身后,左右手分别搭在爸爸、妈妈肩上,笑容自然一点,看镜头,1、2、3,很好!”随着照相机的“咔嚓”声和摄影灯的闪烁,杨维健一家三口的幸福瞬间被镜头定格成了美好画面。

  一张全家福,承载“家”的情感;一张全家福,定格“爱”的瞬间。2月3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市爱心车队承办、金安区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及三里桥街道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龙摄影支持的“照见最美”公益摄影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在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当天,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周世友、“六安好人”齐习梅、残疾困难群众杨维健等三户家庭成员来到幸福社区,经过化妆和换装,在临时组建的摄影棚里拍摄全家福,用创新的方式提前给先进典型、特殊群体送去元宵节的祝福。

  每一张浓缩爱意的全家福,都是值得永久珍藏的幸福。“今天的拍照活动很有意义,高超的拍摄技巧和细心周到的服务,为我们家留下了精美的全家福,是一份珍贵的元宵节礼物,非常感谢。”活动现场,刚刚完成拍照的杨维健的女儿杨逸斐告诉记者。周世友看着相机里的照片十分开心,他说:“今天组织为我们拍摄全家福,这是社会各界对我们劳模的关心、关爱,我将进一步发挥好劳动模范作用,继续为济弱扶老作出贡献。”齐习梅无怨无悔照顾残障弟弟一家,用爱诠释手足之情,她感慨地表示:“平时忙里忙外的,一直都没有时间去拍张全家福,今天终于圆了这个心愿,很有纪念意义。”

  “照见最美”公益摄影活动是由市文明办创新策划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旨在关爱特殊群体、礼遇先进典型,鼓励社会力量投身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私人定制”的文明实践服务。该项目自2022年3月开始筹备,5月正式启动,已为全国道德模范朱恒银、“安徽好人”王倩、“最美的姐”张家荣、“最美环卫工人”杨会平等四期模范人物开展了全家福拍摄。

  “让最美的你,遇见更美的自己。”这是“照见最美”公益摄影项目策划的初心,每期选取身处基层一线、家庭条件一般或困难的优秀志愿者、好人模范、特殊人群等,联系爱心影楼,为他们免费拍摄一组化妆照,把他们平时只能想想而已的事情变成现实,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尊重,也为有爱心的单位做出示范,为基层一线的优秀典型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用实际行动表达敬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