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志愿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1 08:42:33 【字体:

  本网讯 去年以来,裕安区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推进,积极有效地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壮大了志愿者队伍,扩大了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有力促进了该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区共实名注册志愿者264114人,志愿队伍634支,志愿项目8195个,服务总时长3337701小时,较2021年新增注册志愿者107513人、总时长增加了1053703小时。

  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该区志愿服务工作领导组出台具体工作方案,细化考核指标,指导乡镇街、村(社区)完善志愿队伍建设,2022年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培训会14场,指导村级志愿服务建设62次,基本做到了区级全覆盖。表彰了“爱心妈妈公益协会”等一批优秀的社会志愿服务队伍。指导各乡镇街成立“河湖保护”、“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团体,为专项志愿服务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新风尚,该区积极行动打造了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以全国三八红旗手王芳创立的“六安市爱心妈妈公益协会”志愿服务队,以基层社区组织的“齐云社区四叶草”志愿服务队等为代表的一批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各志愿服务队伍依托各自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打响了各自服务的品牌。

  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实现全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该区民政局组织指导乡镇街开展河湖保护特色志愿服务,共成立河湖保护志愿服务队22支,对辖区内河湖进行巡视、管护,整治“四乱”现象,有力保护了该区河湖环境。该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与慰问退役老兵、献血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