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就业“春风”吹到家门口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31 09:28:42 【字体:

e8e09d356dab44e2a6764c9a1499830a.jpg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9日(正月初八)一大早,十几辆“就业服务接送专车”停在霍山县人社局广场前,将各个乡镇的求职者从家门口接到了“鸿雁回归 群英聚霍”春风行动的招聘现场。活动现场人流如织,车水马龙。

  “社区直接联系我说有专场招聘会,我就来看看有没有适合我的岗位。”刚刚大学毕业的小胡对财务会计类的岗位很感兴趣,开心地说:“作为独生子女,我觉得如果能够在家门口就业也很好,方便照顾父母,还能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从春节前开始,霍山县各部门就联合起来,深入乡镇、园区、企业、社区全方位地开展工作。一方面收集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建立清单;一方面对返乡农民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妇女、残疾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进行精准摸排、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我们这次活动主要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以及霍山县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为他们搭建用工供需对接平台。同时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个平台找到合适的工作,为更多企业解决用工问题。”霍山县人社局副局长廖家武说。

  在举办线下招聘活动的同时,线上招聘也在火热进行中。“实习生提供住宿吗?”“给员工缴纳多少公积金呀?”……霍山县融媒体中心的“企盼您来 春风在线”直播间里气氛热烈,网友纷纷对感兴趣的企业和岗位发问,企业代表在现场直接回复。“我人在外地也能投简历吗?”“请问联系人电话是多少?”不少求职者表示直播中正好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已经投递简历。直播带岗让企业和求职者“屏对屏”互动、“零距离”沟通,让好工作触手可及,极大地方便了求职者。截至目前,累计观看人数近7000人次。

  据了解,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由霍山县人社局联合县总工会、妇联、残联、团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发区和各乡镇共同举办。60余家参会企业从事领域包括高端装备制造、食品酿造、新能源、中医药大健康等,工种涵盖了工程师、设计师、会计、销售、技术工人等100余个,提供了2600余个就业岗位。活动当天,现场就达成意向性就业2200余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霍山县“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接下来还将举办“乡镇巡回”、三公里就业“社区巡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等50余场招聘活动,让更多的求职者“就业不必去远方”,为更多的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帮助更多的企业解决用工短缺问题。(陆瑶池 刘大芳/文 潘先波/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