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把网民留言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金安区、霍邱县加强网民留言办理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31 09:13:46 【字体:

  近年来,金安区、霍邱县进一步加强网民留言受理、办理、回复工作,通过“领导留言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相关单位和部门主动通过网络走好群众路线,把“党和政府干的”与“老百姓盼的”紧紧连在一起,书写出新时代干群同心的崭新画卷,被人民网评为“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

  从房前屋后的“身边事”到公共服务的“大民生”,一条条留言背后关系着人民幸福、社会发展。金安区督查考核室要求办理网民留言的工作人员设身处地地站在网民的立场上看待群众的“急难愁盼”,认真对待每一条留言,做到第一时间研判、审核、回复,不仅要办,还要办得快、办得实。

  前段时间,有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金安区椿树镇陈庵村至三十铺镇凤凰路口的乡道上有大量大车行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政府能在此设立限制大车通行的障碍,确保农村道路安全。

  收到留言后,金安区督查考核室第一时间对留言内容进行分析研判,根据行业主管或者属地管辖准确划定牵头责任单位和协办单位,实现快速精准交办。金安区督查考核室工作人员说:“对于简单诉求基本要求当日办结,我们在办件中有过半小时内办结的记录,对于复杂诉求,原则上要求一周内办结。”

  最终,这条留言交由金安区椿树镇办理。椿树镇对此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了解道路通行现状,与群众进行沟通,进一步熟知群众的诉求。椿树镇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了解到,陈庵村通往三十铺镇的道路为乡道,道路相对较窄,如果有大车通过会给路面造成影响,会车也较为困难,且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椿树镇积极与交通部门联系沟通,最终确定在陈庵村通往三十铺镇的路口设立3米多高的限高杆,有效阻止了大车在乡道上的通行,同时也不影响农用机械通行和村民正常出行。

  留言办理回复得好,群众点赞好评;办理回复差强人意的,群众提出意见,有关单位也能听取并加以改进。所以网民给金安区督查考核室的好评量也快速增多。

  近年来,金安区督查考核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不断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通过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办理流程,探索并优化“精准交办、精细回复、精心跟踪”办理模式,解决了一批涉及农业农村、城乡建设、生态环保、劳动保障、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医疗保障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被人民网评为“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

  金安区督查考核室副主任程刚表示,2022年,区督查考核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网留言办理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年共办理各类人民网网民留言198条,推动一部分群众急难愁盼事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被人民网评为“民心汇聚单位”既是荣誉也是鞭策,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网民留言工作,突出网上受理与线下办理相结合、“键对键”与“面对面”相结合,进一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2022年霍邱县督查考核室也被人民网评为“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这已经是霍邱县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人民网留言办理先进单位。

  据了解,霍邱县督查考核室自组建以来,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为民宗旨,以网上群众工作为切入点,以人民网留言办理为抓手,完善专人负责、分级审核等工作机制,规范交办、督办、复核等办理流程,坚持以网为介办实事、解民忧,解决群众切身利益,坚持以网为桥纳民智、聚民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2022年度共办理人民网网民留言385条,其中,给县委书记留言310条,满意度93.41%;解决了一批涉及疫情防控、农业农村、城乡建设、劳动保障、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医疗保障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