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麻埠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09:39:22 【字体:

  为防范和抵御邪教向儿童和青少年渗透,进一步扩大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提升中小学师生识别、抑制邪教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消除邪教现实危害和风险隐患,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识邪、防邪、拒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金寨县麻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主管部门在麻埠实验学校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麻埠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以及邪教带来的危害,并向学生们讲授如何抵御邪教,引导师生积极关注《中国反邪教网》、《薄荷茶社网》、《江淮正道》等反邪教专网,提高广大青少年对邪教本质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防范邪教,自觉抵制迷信、伪科学和反科学,向邪教说“不”,真正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邪教言论,确保学生们身心健康成长。

  通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加深了师生对邪教特征和危害的认识,大大提升了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让师生们真正能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在全镇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倡导文明、健康成长”的校园氛围。(张家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