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全面推动暖民心行动提质增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2 10:14:14 【字体:

  本网讯 裕安区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动暖民心行动落实落细、提质提效,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截至8月底,暖民心行动涉及30项重点监测指标中,23项完成进度超过80%,其中19项指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成效初显。

  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就业促进行动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扩大就业岗位供给,促进就近就业、充分就业、技能就业。其中青年见习岗位、短期见习岗位、公益性岗位、临时性专项岗位数开发完成率100%,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5500人次全部完成。“新徽菜·名徽厨”行动依托技工院校、知名餐饮企业、行业协会商会及社会培训机构,已完成300人次技能培训任务。放心家政行动以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为主线,已培训家政服务人员6782人次、新增服务人员720人。

  纾困解难,关爱“一老一小”。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初步改善城乡老年人群助餐服务紧缺现状,已建成城市老年食堂24个、农村老年食堂41个。老有所学行动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新增学习老年人数0.64万人,参与学习教育活动老人3.74万人。安心托幼行动积极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已开设托班的幼儿园9所,提供托位784个;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努力提高普惠园和公办园占比,已新增公办园学位1980个。

  优化资源,保障健康安全。健康口腔行动高位推动口腔医疗发展,针对3-6岁、6-9岁儿童分别开展局部涂氟、窝沟封闭项目,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级综合医院(含中医院)单独设置口腔科比例达到目标任务指标。快乐健身行动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已完成33个小区和108个行政村现有健身设施的维修、改造和提升;1万人次参与体育项目培训,4万人次参加赛事活动。文明菜市行动围绕“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要求,完成1个城市菜市和4个乡镇菜市的改造任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宋梦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