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整治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家园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2 10:17:17 【字体:

  金寨讯 连日来,金寨县桃岭乡坚持“立足清、聚焦保、突出比”的要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干”,发动志愿者“跟着干”,引导群众“一起干”,不断聚民心、增合力,共同建立干净、整洁、美丽的家园。

  立足“清”,突出重点清村庄。按照“五清一改”工作要求,以行政村为单位,以组、户为单元划分区域,将全体乡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配责任区,每周五下午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公路沿线主干道、中心村巷道及边缘地带、规模自然村、农户的庭院和房前屋后为重点,明确整治内容、实时进度、工作责任人,实现村庄干净整洁有序。

  聚焦“保”,发动群众保长效。加强对好习惯、好做法、好村规、好民约的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做好“门前三包”,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领群众收集垃圾后运送至主干道堆放,打好环境整治的“持久战”。

  突出“比”,评先创优比最美。建立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充分运用振风超市、“红黑”榜评比,开展“最美庭院”“最美农户”等系列评比活动,不断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段昌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