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区联合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

编辑:高方勇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1 09:51:04 【字体:

  本报讯(戴有苗)为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5月7日下午,市交警四大队、裕安区交通运输局联合约谈了20家“高风险运输企业”。

  市交警四大队在约谈会上宣读了20家高风险运输企业名单,这些企业主要存在车辆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报废等安全隐患。针对上述现象,交警部门将协同交通运管部门加强对高风险运输企业相关隐患的清理督导,全力落实“减量控大”和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员隐患“清零”工作。裕安区交通局要求高风险运输企业要认清这次约谈的重要性,强调“车辆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报废”都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提高对“车辆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报废”等源头隐患清零工作的认识,在短期内取得成效;要认真研判,对症下药,高风险运输企业要成立专班,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员,掌握重点车辆驾驶人员动态,常态化持续推进高风险运输企业隐患“清零”工作。

  下一步,裕安区交通部门将联合市交警四大队,依据《安全生产法》、《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辖区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双随机检查,对违反法律法规的企业将依法“顶格”处罚,决不手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