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防汛防疫两不误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7 10:20:55 【字体:

  金安区地处江淮分水岭,区内遍布众多小水库,防汛任务十分艰巨。与此同时,由于新冠疫情回弹,疫情防控形势也十分严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金安区坚持防汛、防疫两手抓,坚决打好打赢两场硬仗。

  汛前检查,落实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3月初区水利局成立6个工作组,对全区19个乡镇(街)展开全面摸底排查。本次督查水库、山洪灾害防御以及河道、渠道行洪安全等问题,总计近200处,排查出隐患点71个。并督促各乡镇(街)对照水利工程隐患排查台账表,4月底前完成各项整改工作。

  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堤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水利局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前往疫情重点区域中店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水利人的责任与担当,同心同力筑牢疫情防控“堤坝”,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金安水利力量。

  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期,汛期将至,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运明多次赴乡镇水利工程建设施工现场,督查调度疫情防控、水利工程建设和防汛度汛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度汛与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工作。(李有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