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创新招降污染化矛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7 08:36:18 【字体:

  “去年我的果园收入8万元,养殖场收入30万元,生态经济的发展既缓和了我们企业发展所带来的邻里矛盾,也让我鼓足了钱袋子,‘四送一服’真真切切地解决了企业的难题,有了这样的保障,我们更加有信心加油干!”谈起“四送一服”在整个困境解决过程中的“新招”,舒城县亿莲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老板冯立义激动地说道。

  冯立义的亿莲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位于万佛湖镇邵院村,企业发展较快,效益良好,是周边乡镇出了名的养殖明星户。但是,在之前它完全是另外一幅情景,亿莲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采用传统养殖方式,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粪污逐渐增加,虽然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减轻污染排放,但仍然达不到群众要求,从而与周边群众产生了一些矛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发展。

  企业有所需求,舒城县“四送一服”即有所助益。去年年底,亿莲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在舒城县万佛湖镇政府的帮忙协调之下与周边群众的关系稳步改善。万佛湖镇农综中心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情况。随后对接县农业农村局,根据现有的政策依据和技术手段帮助企业制定具体的项目实施计划。“第一,帮助企业申请县粪污污染资源化利用项目资金,共投资80多万,建立黑膜沼气池1.2万立方米,可年处理粪污约1.5万吨,第二,帮助企业在养殖场周边发展果园600多亩,利用“猪-沼-果”综合种养发展模式的互补效应,消纳无害化处理过程的沼液、沼渣,培肥经济树果。”镇农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在县、乡两级的共同努力之下企业减少了肥料投入,提高了水果品质,同时还解决了养殖场的污染问题,更大程度上增加了经济效益,改善了和群众的关系。截至今年年初,两种项目措施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使用后不仅能够更好地处理粪污污染问题,还能带动部分周边群众就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 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