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6 09:42:08 【字体:

  为有效预防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铁冲乡未雨绸缪,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宣传横幅、微信、抖音等宣传载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人员,进村入户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全民自觉养成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良好习惯。

  二是组织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由乡综合执法大队牵头,联合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专项执法,从严整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加大对过往车辆的检查巡查力度。对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私车超速、酒后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力。

  四是全面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完善排查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治措施到位,安全监管到位。对重点道路增设警示标志,对春节期间群众乘车购置年货等聚集性乘车行为进行重点监管,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