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总工会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6 09:01:25 【字体:

  本网讯 市总工会把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全力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攻坚战,切实将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212家,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达26654人。

  为让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市总工会通过多种渠道和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吸引力,增强对新业态企业建立工会组织的指导性。

  针对已在工商部门注册、具备法人资格且符合建会条件的新业态企业,采取组建独立基层工会的形式推进建会;针对不符合单独建会条件的,采取依托行业主管部门成立行业工会联合会和依托头部企业成立联合工会两种形式推进行业工会建设;针对物流园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集的领域,采取成立区域(园区)工会的形式建会,不断完善组织体系,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目前,全市已成立市级行业工会4家,县级行业工会11家,区域(园区)工会10家,四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已实现全覆盖。

  针对货车司机等新业态群体特点,研究设计服务项目,开展“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建设,为他们提供免费休息场所;开展免费体验、免费赠送意外伤害互助保障、免费疗休养等活动,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指导签订行业集体合同,保障他们的工资收入;开展困难帮扶、大病救助、金秋助学活动,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举办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他们的职业技能素质;开展“最美货车司机”“最美快递员”等先进人物选树活动,增强他们的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通过一系列优质周到的服务,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吴阳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沈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