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卫健委“四依托、四起来” 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15:25:20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裕安区卫健系统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水平,正确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关心、关注并积极参与到民生工程中来,不断提高民生工程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全面完成本年度各项民生工程的目标任务,裕安区卫健委精心组织、立体推进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

  民生宣传工作是进一步提升卫健系统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的重要形式,区卫健委高度重视,要求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明确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机关相关股室宣传责任,分解宣传任务,将民生工程融入到2021年卫健系统各项工作中,做到民生工程项目和卫健工作宣传一盘棋,结合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和巩固卫生城市活动,同步开展民生工程政策宣传,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户外项目宣传15场次,接受咨询群众9000余人。

  二、创新方法,务求实效

  区卫健委不断拓展宣传载体,广泛延伸宣传触角,将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传统宣传与个性化宣传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打通民生工程宣传最后一公里。

  一是依托网络融媒,让宣传“广起来”。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利用区政府政务公开网站、报刊、电视、广播、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加大民生工程政策、过程、成效的公示公开和宣传力度,增强实施透明度,增加群众满意度。鼓励全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分享朋友圈或微信群等形式随时随地进行民生工程宣传。

  二是依托阵地建设,让宣传“靓起来”。继续加强医疗机构宣传阵地建设力度,在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公开公示栏张贴民生工程标语305条,制作民生工程标识牌122个,利用LED电子屏展示民生工程宣传标语30余条。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充分发挥民生工程标识标牌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宣传和监督作用,在村室标准化建设项目中规范设置118块永久性标牌,标注民生工程标识图案、项目名称、建设内容、投资规模、开工和完工时间、管理单位、监督电话等内容。在幼儿托育场所将标识牌悬挂在显著位置,充分发挥民生工程标识标牌在实施过程中的宣传作用。

  三是依托工作信息,让宣传“活起来”。积极向各级媒体投稿,对实施的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创新做法等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民生工程宣传覆盖面,提升民生工程品牌影响力。同时,积极向民生工程专题网站报送工作动态、图绘民生、群众话民生等信息,依托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卫健系统各项民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报送各类信息30篇,典型案例2例,我为群众办实事短视频1条。

  四是依托见面走访,让宣传“动起来”。

  各乡镇卫生院联合所辖村卫生室开展大走访活动,实行分片包干形式,重点针对民生工程基础数据库,开展上门入户宣传,确保民生政策户户知晓,人人满意。4月份和10月份为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和委各股室积极动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卫健民生工程政策措施、项目进度及实施成果,利用“走向街头”形式开展宣传,组织医疗义诊4次、解答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单、宣传品5000余份。同时,利用预防接种、婚检、出生缺陷防治、两癌筛查等服务现场和智慧外呼系统、电话民调等方式对民生工程政策开展“全方位、立体型、无死角”的宣传,让群众原原本本知晓各项卫健惠民政策和成效。(罗小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