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坚持“为民惠民利民”,让城市更有温度
——访裕安区平桥乡党委书记徐静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3 15:32:43 【字体: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创城‘为民惠民利民’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的作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功能优化、民生改善、基础提升、秩序规范、文明行为养成、机制创新等方面不断努力,辖区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满意度大幅提升。”日前,裕安区平桥乡党委书记徐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照精细化常态化创建要求和广大市民的所期所盼,平桥乡还存在着宣传教育不够深入、资源整合不够充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薄弱、市容秩序容易反弹等问题。

  “我们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为服务的最高标准,持续推进各项创城工作。”徐静介绍道。平桥乡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乡镇党委—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邻长”五级共治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利用拉呱会、板凳会、党群议事会、邻长议事会、民情分析会等,继续构建“支部进小区、党员进楼栋、服务进万家”基层治理模式。坚持精准发力,回应群众期盼,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十大专项提升行动”,全面摸排创建重点、难点、盲点问题,开展“美在楼栋”、电瓶车规范、围挡整治等创城活动,项目化推进、清单化落实,逐个击破创城“顽瘴痼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行定领导、定部门、定任务、定进度、定效果“五定”责任制,确保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宣传引导,集聚群众力量。利用公益广告、群众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零距离”志愿服务、面对面宣讲、文明家庭、好邻居等品牌创建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切实发挥群众在创建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督实查,确保工作实效。对网格化管理、无物业小区、住宅小区物业、专业化市场分类考评,奖优罚劣。持续推进问题“发现—督办—整改—反馈”闭环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办结一项验收一项,确保责任清晰,运转高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责无旁贷。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认识上再提高、力度上再加大、责任上再落实,努力形成众志成城齐创城的强大合力和‘人人参与、人人出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让市容市貌更加整洁有序、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和谐、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人居环境更加优美宜居,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有温度。”徐静表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