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挂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8 10:07:21 【字体:

  本网讯 9月17日下午,金安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在中市街“红街文化园”正式挂牌,该区12万名中小学学生研学教育活动有了一个纯正的红色基地。

  据介绍,“红街文化园”以六安红大讲堂、六安红大舞台、非遗美学生活馆、开国将军书画馆、中共党史教育馆、收藏文化交流中心的“两红三馆一中心”为主体架构,综合运用文字、图片、照片、视频、实物、场景等形式,回顾和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故事,辅之以与党的各大历史时期5000多件相对应的电影海报、宣传画、报纸杂志、党章党徽、入党志愿书、勋章奖章、奖状等各类珍贵的红色藏品,全景式回首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至2021年一百年里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

  为深度契合在不同年龄段中小学生中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中小学生红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需要,“红街文化园”还专门开设了非遗项目手工劳动教育课程、人工智能课程、红色故事课堂、红色电影观影、红歌红舞文艺演出节目等,引导学生汲取思想养分,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