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医保局:传统与创新并举服务老年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8 09:51:28 【字体:

  霍邱讯 为解决信息化时代老年群体在办理医疗保障事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霍邱县医保局全面梳理排查老年群体的高频办理事项,深入分析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研究制订有效措施,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工作。

  截至2020年底,霍邱县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为212810人,占常住人口的22.52%。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日常就医报销方面经常遇到不便,无法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为此,该局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应用创新并举,在推进政务信息化过程中,兼顾好老年人群体的需求,让广大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局在线下实体大厅,积极推行帮办代办、指导办、上门办、绿色通道等特殊服务,为老年群体提供周到的人工指导服务。在定点医疗机构,推出电子医保凭证、电子社保卡、实体卡、身份证、手工报销等多种结算方式供老年人选择,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该局还进一步下放办理权限,简化办理流程,把所有涉及老年人事项应放尽放、应简尽简,做到就近办、快速办。(王福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