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宣传公民道德助创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8 09:37:32 【字体:

  本网讯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金安区毛坦厂镇大力宣传公民道德,助力文明创建。

  今年9月20日是第十九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毛坦厂镇组织志愿者在红色广场搭起宣传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基本内容,宣讲《六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六安市文明公约》,动员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部分志愿者深入村组、养老院,看望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老年人免费开展体检,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另一部分志愿者在镇区主要交通要道发放《致广大电动车车主的一封信》,宣传和引导非机动车安全文明骑行,对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头盔,乱停乱放等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在电动车上牌办理点,志愿者们热情耐心为群众检查车辆、查看证件、告知事宜、登记信息,帮助群众办理电动车车牌,同时为上牌群众宣传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文明驾乘,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陈绪利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