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检察院组织首例涉民企公开听证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8 09:35:09 【字体: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9月23日上午,金安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该院首例涉民营企业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社区代表和律师代表等3名听证员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分别就案件背景、事实认定、证据状况及法律适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说明,认为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康某某在没有真实业务的情况下,以支付开票费的方式,通过合肥6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00余张,税额共计260余万元,已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但综合自首情节、自愿认罪认罚、社区评估意见以及退缴税款等多方面因素,同时考虑到该民营企业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就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为保障其正常生产经营,拟建议判处3年有期徒刑,并适用缓刑。

  此次公开听证会是在前期该民营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后组织召开的,充分体现了金安区检察院增强司法办案公开性和透明度的决心。下一步,该院将依托检察职能,尽最大努力帮助民营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好”,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贡献检察力量。(陈华春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