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聆听91岁老战士讲红史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08:39:58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吴狄)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9月16日上午,六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革命传统教育专题教育,邀请91岁高龄的“中国好人”、全国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戴清同志为全市消防指战员讲述他的亲身事迹。

  课上,戴清同志回溯历史,追忆光辉岁月,生动讲述了他在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中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烽火岁月,重点分享了他作为一名经历战火生死考验的老战士、老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深情寄语了作为一名老战友、老前辈对全市各级消防指战员勇挑重担子、走出新路子的殷切希望和拳拳重托。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葛振尊说:“此次授课,是一堂党史红史革命史照进现实的生动授课,下一步,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充分发挥六安红色资源优势,弘扬先辈精神,激发奋进动力,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扎实履行防风险、保平安的核心职能,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为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