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严阵以待防台风“烟花”,积极作为保一方平安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30 【字体:

  “烟花已冷”,天气逐渐晴好;一方平安,万家安适如常。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台风“烟花”造成的损失,自24日以来,花石乡全力以赴积极开展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保护一方百姓平安。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网格责任。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防台风事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以及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形成无空白、无死角、无缝隙的防范格局。

  二是发布预警信息,广泛告知宣传。24小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和县防汛信息并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防御台风“烟花”信息,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以及实地通知等方式,做到家喻户晓,增强群众主动防灾、避灾意识。

  三是全面摸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按照网格化分工安排,乡、村干部深入村组,对易发生山洪、泥石流等地段,及时设置提示牌,对桥梁、涵闸,特别是易过水断面,一有险情,立即封闭,并安排专人值守;乡内所有景区景点一律停止运营,所有水库要提前泄洪分流至安全水位,切实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四是果断转移人员,妥善安置群众。乡扎实做好水库附近居民、临时搭建住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转移工作,本着“宁听群众骂声,不停群众哭声。”的原则,果断将受威胁人员转移至安全地点,同时备齐生活物资,严防火灾、触电等事故发生。全乡共计安全转移66人,集中安置21人。

  29日12时,六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终止,至此花石乡未出现任何人员伤亡以及财产受损情况。(金寨县花石乡人民政府 许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