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彭塔镇:开展业务培训 推动法援惠民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6:37:29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法律援助联络员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实践水平,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联络员贴近基层、服务基层的作用,近日,彭塔镇组织全镇9个行政村的法律援助联络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知识培训,并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向参会人员介绍法律援助的对象、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程序等,加深法律援助联络员对法律援助的理解,提高法律援助联络员的业务能力。并鼓励法律援助联络员在村内积极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引导和帮助需要法律援助的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协助法律援助机构核实申请人实际状况,切实履行法律援助联络员的职责,充分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真正使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服务于民。

  通过开展法律援助联络员培训,宣传了法律援助知识,提高了联络员的业务水平,有力地推动法律援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