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妇联用“三心”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8 09:39:46 【字体:

  本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金安区妇联立足工作实际,通过一次次宣传、一场场宣讲、一件件实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分层分类,用耐心宣传群众。无论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公园小区,时常能看到巾帼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开展安全知识、健康知识、法律知识等宣传。今年以来,区妇联组织200余名巾帼志愿者拍摄《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发布“巾帼大学习”21期,举办红色故事宣讲会11场,“四微”课堂入校园、入社区、入楼栋12场,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20余场次,“两癌”知识宣传152场次,受益总人数超20000人次。

  迈开步子,用热心帮助群众。年初以来,区妇联共走访20余个妇女创业基地,累计完成368例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并为检查结果异常的妇女逐一安排复查。为11名城乡困难“两癌”患病妇女申请人均10000元的“两癌”救助,梳理出5567名35-64周岁城镇低保健康妇女,拟为其购买“两癌”保险。

  逐一逐个,用真心服务群众。建立全市首家“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巾帼志愿者全天候为当事人提供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自4月成立,接待309对欲离异夫妻,其中,成功调解13对,67对通过调解在一个月冷静期后未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邀请专业律师“坐诊”金姐姐妇儿维权服务工作室,为有需求的当事人提供各类法律服务。(邓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