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迅速行动 多措并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7 09:03:07 【字体: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连日来,裕安区水利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筑牢水利屏障。

  突出监测预报会商预警。密切监视6号台风“烟花”的强度及移动方向,做好趋势预报,强化雨水情监测,根据需要,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及时研究对策,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

  强化防洪隐患查险排险。在前期排查整治防汛安全隐患的基础上,持续跟踪排查中小河流、涵闸、泵站等水利工程等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个建立台账,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确保达到安全度汛要求。

  突出小水库为代表的水利工程防洪调度。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运用方案,严禁小水库汛期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压实小水库防汛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责任,强化巡坝检查,发现险情和隐患及时报告并迅速组织抢护,及时向下游和相关区域预警,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7月24日晚,下发通知到各乡镇管理单位,要求小水库管理单位提前泄洪,降低水库水位,应对台风“烟花”可能造成的强降雨。

  强化包保措施,抓好山洪灾害防御。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要求山区乡认真落实山洪灾害防御包保责任制,及时启动各级防御预案,加强山洪易发区、切坡建房区、沿河居民区的安全监测,重要危险区和隐患点要安排专人不间断监测、值守,一旦出现灾害征兆,坚决提前动员人员转移,避免人员伤亡。

  水毁工程实时摸排及应急修复。区水利局五个防汛前线指挥部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防汛调度、水毁应急修复等相关工作。针对已出现险情的险工险段及水毁工程,立即开展水毁应急修复工作,确保防洪度汛安全。对于当前不能立即实施的应急修复工程,要求制定应急度汛方案,加大巡查频次和值班值守,确保关键时刻,有预案、有物资、有人员。

  应急安装汲河流域水位人工观测设施。针对汲河流域防洪薄弱环节,该局于7月25日上午紧急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在汲河流域布设人工水位观测点四处,分别位于西汲河云水寺桥处,西汲河余渡口桥处,东汲河黄渡口桥处,东汲河小河沿桥处。

  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动态掌握台风动向和天气变化等信息,及时主动了解辖区内汛情、险情、灾情等有关情况,确保各类信息畅通。(杨继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