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梅山镇:“志愿红”救灾一线践“初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9 08:16:26 【字体:

  7月17日凌晨1至4时,金寨县梅山镇境内遭遇短时间特大暴雨,据气象部门统计江店水保(大龚岭)站雨量154mm(其中3时时段降雨量105mm),短时间强降水造成江店新城区多处城市内涝,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梅山镇政府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受灾一线,访灾情、问冷暖、除隐患,在抗洪救灾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心为民”的初心。

  坚持人民至上,访灾情精准核灾。为第一时间摸清短时强降雨带来的灾情,立即组织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按照包保责任,进驻到各个小区进行全覆盖巡查,精准统计受灾信息。同时积极配合县直包保单位、公安机关、应急救援队伍对受灾严重的部分小区,组织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志愿红”穿梭在救灾一线,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

  坚持生命至上,问冷暖精准对接。凌晨3时随着降雨持续增强,梅山镇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络点镇干部立即行动,根据掌握的困难群众分布情况,逐户走访,查看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并对存在山体滑坡、房屋倒塌、室内进水等安全隐患威胁的群众,进行精准对接,组织村、社区干部全力做好劝导,全部转移到安全地点,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一心为民,除隐患精准施策。城管执法、安全监管部门全员上岗,细化责任分工,加大巡逻力度,对山体滑坡、道路积水、重点河道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组织多方力量及时消除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安全隐患,同时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通过微信群、广播、抖音等多渠道发布天气预报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

  截止17日18时,全镇核查上报山体滑坡124处,道路水毁154处,房屋倒塌40间,房屋进水1605间,转移群众185户564人,一个个数字背后体现的是洪水无情人有情,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渡难关!全镇近480名干部全员上岗,奔赴防汛救灾一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业党员干部!哪里有困难群众,哪里就有志愿红!(苏举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