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声声红歌颂党恩
——叶集区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文艺汇演

编辑:宋明俊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7-01 10:16:49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8日晚,六安市叶集区举办了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的群众性文艺汇演,通过精心编排的歌唱、快板、歌伴舞等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广大干群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表达了全区人民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坚定决心。  

2.jpg


  文艺汇演“举旗帜”。来自基层一线的文艺爱好者和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共176名参与了汇演活动,演员们用饱含深情的舞姿和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感恩,通过一句句带着血脉温度的词句,带领现场观众回顾党史、感受岁月、传承基因、砥砺前行。  


  原创节目“兴文化”。“红船划过南湖的湖光,中国有了共产党……”在演出现场,不仅有经典红歌的传唱,还有一半以上的节目是基层文化志愿者的原创节目。来自洪集镇的13名文化志愿者用优美的舞姿和铿锵有力的原创歌曲《百年辉煌》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叶集区民间艺人张金波通过快板表演《忠魂献给党》,讲述了叶集革命烈士赵赤平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宁死不屈的英勇事迹……文艺汇演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进一步展现了叶集文化发展的成果。  


  火种接力“育新人”。“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文艺汇演在这空灵优美、干净悠扬的童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叶集二小二年级的小学生任思彤用极具穿透力和感染力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对党的热爱和敬意。叶集区教育系统的10位青年教师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深沉婉转,用歌声唱出了青年一代对党的深情,唱出了责任与担当。“我们用歌声传递教师和学生对党的热爱,在每次的演唱中都能感受的到青年肩上的责任担当和学生们的蓬勃生机。”参演的青年教师王艺燃谈及感受如是说。  

  坚定信念“展形象”。叶集区纪委监委机关34名党员干部每天加班加点排练节目,在演出现场激情澎湃地演唱了一曲《英雄赞歌》,展示了纪检系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信念,表达了党员干部对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牺牲奉献英雄们的敬仰。青年歌唱演员张锋表示,“今天,我们表演的节目是《红歌联唱》,通过演唱带有我们‘六安红’元素的歌曲《再见了大别山》《八月桂花遍地开》,表达了我们青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广泛参与“聚民心”。此次文艺汇演为广大人民群众搭建了展示的舞台,年龄最大的演出者与最小的演出者年龄跨度50余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见证、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让群众更生动直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和伟大,通过庆祝活动,引导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是一名党员,今天现场观看这场庆祝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作为党员我感到无比地骄傲。”现场观众台建华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李兰瑞 单桂凡 摄影 刘家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