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乡村夜生活“燃”起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7 09:39:20 【字体:

  夜晚里热闹的不只有城市的夜市,这几年,地处大别山腹地的霍山县太阳乡的“夜”生活也悄然热起来。虽然“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但该乡的别山雅苑农庄每天依旧人气很旺。每当夜幕降临后,农庄的后厨仍是一派忙碌景象,老板程勇和妻子、母亲一刻不停地忙着准备烧烤食材,“天气好,山里夜色又美,很多游客就想着搞点烧烤当夜宵,现在天天都是我们的旺季!”程勇乐呵呵地说道。

  太阳乡是霍山县最偏远、海拔最高的乡镇。在过去,游客来旅游,白天看看风景,晚上就开着车走了,带给群众的旅游收入很少。近几年,随着全域旅游的兴起,“农房变客房、农家菜变特色菜、农产品变旅游商品”这“三变”留住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乡里吃上“旅游饭”的群众也变多了。2020年,在该乡党委、政府的牵头下,太阳乡乡村旅游振兴协会正式成立后,50余家农家乐“抱团”发展,随着各式各样的旅游项目和内容的日渐丰富,这个深山乡镇的“夜”生活也渐渐点燃。

  “城市里很难看到这么清澈明亮的星空,晚上听蛙声一片、虫鸣鸟叫,让我想起了童年,感觉心情也很宁静、放松。”来自上海的陈先生格外喜欢乡村的夜景。“五一”期间,他专程来到太阳乡度假。白天在美景中放松身心,夜晚与朋友把酒言欢,今年“五一”假期,他感觉每一天都过得特别愉悦。

  篝火熊熊燃烧,游客们围着篝火尽情唱歌跳舞,每个人的脸上是发自内心的喜悦,远处烧烤摊上的烤肉滋滋地冒着白烟,烤全羊也烤的两面金黄……在太阳乡“乡旅梦工厂”,每晚有人唱露天卡拉OK,还有主播赶来现场直播……“这里民风淳朴,乡亲们特别热情,我和朋友们每年都来一趟,白天爬爬山,晚上搞搞烧烤唱唱歌,惬意得很!”游客张先生说道。

  如今,在这个深山乡镇,除了“乡旅梦工厂”,像大别山庄、森林旅舍、房车营地、烧烤、篝火等已是游客争相打卡的项目。目前,正逢霍山黄芽采摘季,作为霍山黄茶主产区之一的金竹坪村,白天体验采茶,夜晚尝试制茶,在沁人心脾的黄茶香里,很多从大城市来的游客流连忘返。

  丰富“夜”生活,不仅仅在于喧嚣热闹,更需要宁静清心。为丰富游客夜间生活,该乡利用农房改造农家书院,每逢节假日,免费开放至夜间12点整,游客通过书籍了解当地风土人情、民俗文化,不仅让旅途更有意义,也丰富了夜间生活。“在我眼里,旅游不只是休闲娱乐,如果能通过书本了解当地文化,那才算得上一次完整的心灵旅游。很高兴这次没有失望。”一位老年游客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该乡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精心打造了望九重观景台、乡旅梦工厂、520观景平台等旅游节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承载力,接下来,该乡将按照“爱情小镇”定位,继续规划“1314”爱情慢道、缘定山等项目,不断厚植浪漫元素,完善夜间业态,扮靓乡村旅游,进一步引燃乡村“夜生活”。(刘一夫 何秀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