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撤走了“白衣天使” 留下了“爱心方舱”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7 09:00:25 【字体:

  “六安,加油!六安,加油!”5月16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声祝福,阜阳、安庆等地相关医务工作者相继离开我市。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由阜阳市医疗队开进我市的两台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简称“移动方舱”)将继续留在六安,助力我市核酸检测工作稳定有序运转。

  据了解,阜阳市首批医务人员,由阜阳市人民医院和8个县(市)区卫健委抽调的阜阳各医疗机构762人,于5月14日13时集结完毕抵达我市后,立即开展核酸采样工作。15日,两台移动方舱和一辆检测车也赶赴我市,一台放置在金安区妇幼保健院,另一台放置在裕安区妇幼保健院。截至15日14时,阜阳市核酸采样队伍在我市共进行核酸采样近9万人次。

  “只要在平地上接上水电就能直接工作,目前2台方舱均已调试完毕投入使用。”阜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洪波介绍,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里面设有空气净化、新风系统及所有的核酸检验设备,无需进行场地装修改造,安装后接上水电即可投入使用,可根据疫情防控所需,灵活布置到车站、社区等场所,帮助检测机构在极短时间内开展检测。

  记者了解到,一个方舱安排15名工作人员,每天能够混检6万个样本,两个方舱可达12万个样本,4个小时可出检测结果。每个方舱工作人员分成两组,一组5人分成3个班,机器不歇,轮流上岗,保持24小时高速运转。

  “到了六安之后,很多医务人员连行李都没有放,直接奔赴各个岗位。”阜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金蔚介绍,检验人员是由阜阳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二院和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等4家医务人员共同组成。

  “今天上午,核酸检验工作正在进行中,方舱实验室将助力六安市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采访中,阜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洪波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