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照进群众心里的“光”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10:37:40 【字体:

  “以后俺再也不用摸黑下厕所了,没想到你们巡察组的同志心这么细,为俺这事跑几次了,共产党对俺们老百姓真的太好了。”三元镇桥元村双圩组卢某某紧紧拉着巡察组组长的手激动的说道。这是叶集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立行立改问题整改回访情况时的情景。

  2021年4月,叶集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对三元镇桥元村开展巡察“回头看”,无意中听到群众反映,双圩组卢某某家里去年厕所已改建,但是因线路原因,无法安装灯泡。说着无意听者有心,随后巡察组到了卢某某家中并对情况进行核实。

  卢某某诉说:“去年我家厕所进行了改建,因线路问题无法安装灯泡,多次找村里农电工安装,但由于他业务繁忙,口头答应,一直没实施。儿女常年在外打工,我自己又不会安装,我也向村里反映过,但是仍未解决,无奈我出入厕所只能用手电照明。我腿脚本来就不好,有一次还跌倒在厕所里。”

  巡察组得知情况后,立即向三元镇党委和桥元村“两委”进行了反映,要求三元镇党委和桥元村“两委”立即整改。在巡察组的督促下,经过村“两委”的协调,两天时间解决了卢某某家厕所无照明的问题。

  “巡察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巡察组全体组员把理论学习结合到实际巡察工作中去。在得知卢某某的问题得到解决后,巡察组又来到了卢某某家中查看整改后的情况,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张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