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全军乡村庄环境整治显成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6 09:50:23 【字体:

  金寨讯 连日来,走在全军乡的集镇街道或自然村庄,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的浓厚氛围扑面而来,“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环境常美”的美丽画卷正徐徐铺开。该乡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实现了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嬗变。

  志愿者争当“清洁工”。新年以来该乡共有近万人次志愿者加入村庄清洁行动大军。他们共同清理村庄农户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柴草杂物、积存垃圾,加强“三线”管控,规范柴草堆放、农机具停放、宣传栏设置等,帮助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污染问题。

  志愿者争当“宣讲员”。充分利用世界卫生日、世界无烟日、全民健身日等卫生宣传日,以重大节假日为载体,组织志愿者向农民群众宣传卫生防疫、健康生活等知识,提升村民清洁卫生意识。将村庄清洁行动纳入村级“一约四会”,融入“6+X”乡村治理体系,与振风超市、“红黑榜”等评比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农民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志愿者争当“美容师”。有序推进村庄改水(污水治理)、改厕和硬化、亮化工作,突出乡村道路、河道坑塘、房前屋后庭院等绿化工作,利用村庄公共场所、道路、水体沿岸、庭院、农田周边、山场和零星闲置地等边角空地进行美化,加强村庄原生植被、古树名木、自然景观、小微湿地恢复和保护,整体提升村容村貌,着力由“清脏”向“美化”转变。(郑儒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