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六条新风尚 健康新生活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09:18:14 【字体:

  近日,花石乡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志愿者开展以“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为主题的“六条新风尚”文明实践宣传活动,进一步传播健康文化,着力培育辖区居民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健康文明乡村生活环境。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上下学、就餐时段,引导公众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及时疏散扎推人群。鼓励家长错峰接送孩子上学,教育学生进入较为密闭的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队会,大力宣传“七步洗手法”,在洗手设施旁粘贴“七步洗手法”图案,提倡在节约用水的前提下勤洗手。

  提倡分餐公筷。在全乡托幼机构、中小学校、农家乐中全面推行分餐制。杜绝使用公用餐盘,严格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同时在食堂、餐馆醒目处粘贴“分餐公筷”宣传海报,扩大宣传面。

  呼吁革除陋习。倡导健康文明饮食,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生肉等陋习,呼吁少食腌肉腌菜等腌制食品,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栏等普及识别有毒野生菌知识,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树立广大居民健康饮食新风尚。

  倡导参与科学健身。学校坚持开展每天1小时以上校内体育活动,号召单位职工积极落实“工间操”制度。同时,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呼吁居民“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不断强化“我锻炼,我健康,我幸福”的意识。

  营造无烟办公环境。各单位成立了禁烟督查小组,安排专人负责禁烟劝导工作。学校在办公室、会议室、楼道等室内公共场所张贴禁烟倡议书,张贴禁烟标识,办公桌上禁止摆放烟具,倡导全体干部职工不吸烟、早戒烟、不劝酒、不酗酒,对室内公共场所吸烟情况勇敢说“不”,营造无烟办公环境。(竺山村 汪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