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春塘村:学党史办实事 巡逻保民平安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17:16:28 【字体:

  干汊河镇春塘村“两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访民情、问民需、解民难,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组建村级治安巡逻队,加强辖区治安巡逻,让村民有了安全感。

  原先,春塘村青壮劳动力外出务工后,村里时不时发生圈养动物或家里失窃案件。天色渐暗,留守的老人和孩子不敢摸黑出门,早早关上门,但还是最怕半夜听到狗叫。现如今,村级治安巡逻队员们骑着电动自行车,佩戴红袖章进行治安巡逻,定时定点穿梭于林间、村民居住地,“点上控”“线上巡”“面上查”……沿途开展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防盗等平安知识宣传,巡查生态护林员到岗尽责情况,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在巡逻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处置,时刻守护着广大村民的平安。

  看着由村干部和民兵骨干、村民志愿者组成的治安巡逻队走进茶园,正在采摘茶叶的春塘村山嘴组村民汪家权迎了上去,接过他们递来的反电诈宣传单,听着队员们讲防火知识,他连连点头。“这几年多亏了你们,以前经常提防晒在家门口的物品被偷,人不敢走远,现在这个担忧是多余的了,茶叶采摘我们出门都是大半天,不再担心家里或门口物品被盗”。

  由春塘村支部书记郭建义领头,安排村干部参与,从村民中选择热心公益的人选,并抽调民兵骨干组成治安巡逻队,针对辖区山林地多、村民居住地较为分散,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社会治理基础相对薄弱,购置治安巡逻车,加强辖区治安巡逻,使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了保障。为提升村级治安巡逻队员的业务水平,春塘村“两委”借助“一村一警”工作优势,由村警协助村干部,做好村级治安巡逻队员的业务培训工作,让他们及时掌握盘查技巧,有情况早发现,有案情早报告,扎实开展好辖区治安巡逻工作,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春塘村群众都夸说:有了治安巡逻队,村民更有安全感。(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