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08:39:43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两山”理念。近日来,河西村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多场别开生面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植于心践于行。

  河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学习,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确保把人聚拢过来、把新思想传播出去,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打造成学习党史的重要阵地。因地制宜做了大量谋划部署,打造起贴近一线、贴近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党史常识,讲述党史故事,交流读史心得等交等多种形式开展。研读党史名著,有助于回顾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河西村是红色革命将军洪学智的诞生地,将持续开展红色遗址保护、红色基因传承。“正是有了一批批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和奉献精神”。听众熊女士表示,作为河西人,感到无上光荣,将会把为河西奋斗、为河西添彩,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河西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起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光、担当之力、英雄之气、奉献之美,为推动河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河西村胡晓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