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茶旅融合促振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2 09:28:52 【字体:

  最美人间四月天,近段时间以来,位于舒城县舒茶镇的舒茶人民公社景区核心区内,24000株映山红竞相开放,红得似火,九一六茶园十六级梯田上一陇陇翠绿欲滴的春芽,绿得如油。两者交相辉映,场景美不胜收。

  舒茶人民公社景区内“九一六茶舍”老板陈林介绍,2018年,他从舒茶镇人民政府手里承租了“九一六茶舍”,主要从事茶叶销售和品茶等经营活动,因茶舍紧邻景区停车场的独特位置优势和自身优雅的环境,生意一直都不错。在经营过程中,很多游客经常询问是否提供餐饮。于是他灵机一动,去年投入30多万元,在保持一楼茶叶销售和品茶服务功能不变的基础上,将茶舍二、三两层进行改造和装潢,向游客提供餐饮服务,一次性能容纳10余桌人同时就餐。在旅游淡季,茶舍平均每天餐饮接待量约在6至8桌。但是这个小长假,茶舍每天餐饮接待量都在30桌左右,而且都是提前一两天预定,这其中还不包括每天有近千人前来品茶、买茶。虽说他对这次长假的游客有所预期,也提前请了几位当地妇女到茶舍来帮忙,但这样异常火爆的场面,还是令他始料不及,也确实让他累并快乐着,赚得盆满钵溢。

  “我每年都喝家乡的‘舒城小兰花’,我就喜欢这种淡雅的兰花香,所以在这里又买了5斤带回去。”从江苏昆山回家祭扫的刘先生对家乡的茶叶赞不绝口,一边品茗,一边向记者介绍。

  茶舍的生意火爆如此,景区周边的农家乐亦然。

  “我们都在这里等了近半个小时,真的没想到这个景区人气这么旺,来玩的人这么多!”来自合肥的黄先生带着一家老少6口人,正坐在该镇石塘村归耕园田园综合体的接待前厅,等待老板安排餐桌,看着“人满为患”的游客,他显得异常惊讶。

  除了归耕园,位于该镇山埠村的天子寨风景区也是如此。“我们的项目还在建设中,但是这几天慕名而来的游客实在太多了,我们只好停止施工,怕不安全。”该景区负责人陶方举喜忧参半地说。

  据舒茶镇党委书记高端稳介绍,为加强景区旅游配套,近两年来,该镇新发展农家乐和乡村旅馆30多家,日均接待游客能力达6000人,但即使这样,遇到旅游旺季,景区周边的饭店和农家乐也是家家爆满。

  近几年来,舒茶镇紧抓脱贫攻坚和六安茶谷项目建设契机,实施一系列茶旅融合项目建设,以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九一六茶园核心区和天子寨等人文景观为主,大小岩瀑布、归耕园田园综合体等自然景观为辅的“舒茶两日游”茶旅体系日臻成熟,实现年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茶旅综合年收入4.6亿元,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周先才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