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开发区强化生态环境保护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31 09:07:21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源头治理、长效治理、常态管理上下功夫,多管齐下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园区成功入选“2020年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

  该区把好“准入关”,严格落实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强化“三线一单”在优布局、控规模、调结构、促转型以及对项目环境准入的强制约束作用。对于新入区项目,按照“实地考察、集体论证、风险预测、效益分析、综合考量”流程,将高污染、高排放、高耗能的“三高”项目排除在外。同时,加大“散乱污”治理力度。完成区内21个“园中园”244家“散乱污”企业整改或取缔,23家燃气锅炉完成低氮改造,一批重点企业配套建设或升级了环保设施,并引进1家危险废物收集暂存企业,解决小微企业危险废物转移难问题。

  在此基础上,该区织密“监控网”,全面完成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14家企业在线监控、监测全部实现联网,园区中控系统全面建成启用。念好“节能经”,在强化企业生态环境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建立重点用能企业能耗预警和调度机制,推动荣泰玻业落实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完成集中供热省级验收,集中供热企业达28家;加快实施“循环化改造试点”项目,成功争取104万元循环化改造专项资金。(王康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