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武夷山风景区8日恢复开园 旅游回春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16:19:02 【字体:

  

武夷山风景区8日恢复开园旅游回春

  4月8日,武夷山风景区正式恢复开园。 张丽君 摄

  因疫情被关闭74天的武夷山风景名胜区,4月8日正式恢复开园,九曲竹筏旅游同步恢复。此外的相关旅游配套要素也逐步复产复工。

4月8日,小火车启动。 张丽君 摄

  4月8日,小火车启动。 张丽君 摄

  当天上午,武夷山国家公园主入口揭牌仪式首先在景区南入口举行,随后首批游客保持一定距离鱼贯而入,在观光车发车区意外地发现“快闪”,还惊喜地收到了武夷山市市长谢启龙等地方领导赠送的大红袍茶礼,市长在茶席为旅客讲解并亲自为大家泡茶。

4月8日,首批旅客获赠茶礼。 张丽君 摄

  4月8日,首批旅客获赠茶礼。 张丽君 摄

  首批游客到天游峰脚下“壁立万仞”处,当地“八段锦”爱好者表演“八段锦”有氧运动,并邀请游客参与互动。

  “在做好防疫同时,我们准备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欢迎大家来‘吃’茶”,夜景方面也在进一步完善。”谢启龙表示。

4月8日,武夷山市长谢启龙(右1)在景区为旅客讲解并泡茶。 张丽君 摄

  4月8日,武夷山市长谢启龙(右1)在景区为旅客讲解并泡茶。 张丽君 摄

  记者从武夷山宣传部门了解到,“2020相约清新武夷”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首先全国驰援湖北省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凭有效证件,享受武夷山风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永久免费的政策;同时国家派出支援境外各国抗疫工作的医疗专家组,凭相关证明,享受武夷山风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永久免费的政策;2020年4月8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凭个人有效工作证件(医师资格证、护士资格证),享受武夷山风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免费政策;2020年4月8日至2020年12月31日(国庆黄金周除外),全国亲子游家庭凭户口簿和身份证购买一张武夷山风景区门票,随行配偶和子女享受免门票政策(不含观光车票)。2020年4月8日至2020年6月30日,福建省居民凭有效证件,享受武夷山风景区门票+观光车票99元的优惠政策。

  武夷山市高度重视旅游疫情防控,特别是在入园防控检测、人员限制、实名购票等方面,规范执行相关规定,景区内的室内场馆(所)、演艺场所仍暂停开放。

  受疫情影响,武夷山市根据福建省启动一级公共卫生应急响应要求,于1月25日关闭了全市各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暂停印象大红袍演出和全市所有文体活动。截至4月7日,全市范围内13家A级景区36个景点以及文化娱乐场所仍未恢复营业,导致武夷山市2020年第一季度旅游接待数据大幅度下降,一季度旅游接待人次同比下降78.71%,旅游收入下降81.34%。

  据悉,闭园期间,武夷山市并未消极等待,被动应对,而是逆势而上,苦练“内功”,为恢复开园做准备。2月中旬开始,针对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制定了58条工作细则。如在水帘洞打造人工瀑布等景观,结合当地神话传说,围绕玉女峰和大王峰设计爱情主线,打造十个符合武夷山特色的网红打卡点。

  目前武夷山市内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已恢复运营,度假区餐饮店、宾馆酒店等也陆续开业,做好接待准备,保质保量地满足游客餐饮、住宿需求。这意味着,中外游客又能领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国家公园、中国著名茶乡的绰约风姿了。(完)(记者张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