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祁门县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17:01:32 【字体:

  

安徽省祁门县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安徽祁门风光 林坚 摄

  近日,中国气象局发布《关于2022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的公告》(2023年第1次),安徽省祁门县被授予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评价工作自2016年起正式启动,每年开展一次。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根据评价标准,组织对申报地区的生态环境质量、旅游气候资源、生态保护、生态发展以及旅游设施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通过评审的地区获得中国气象局授予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14个地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祁门县山水相依,茶园连片,气候温润、雨量丰沛,县域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45%,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达每立方厘米2900余个。

  近年来,祁门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生态旅游、祁红文化、中医药康养等旅游产品开发和城市知名度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县上下积极推动旅游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配套项目建设,大力培育旅游品牌、拓展旅游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步,祁门县将加强“中国天然氧吧”相关宣传推介,深入推进“气象+生态+康养+旅游”多元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康体养生、研学旅行、生态观光、乡村休闲等新业态,厚植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完) (刘浩 何令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